【投票】金門出差之機位候補驚魂記

2010032510:00
昨天因為工作關係到金門出差.
出差經驗多了.
如果是國外一定會訂好機票!
國內......台中.高雄.宜蘭.花蓮.台東.
回程的車票或機票...再說啦!
難免和當地的朋友.同事.小敘一下.小酌一番.
反正總會有交通工具回台北吧!就算是火車的站票也無妨!
but這次去的是金門.
最近金門因為天候不穩的關係.
飛機時而飛.時而不飛.沙塵暴......所以從上星期一直延到了昨天.
早上看了一下.嗯......往金門的飛機有飛喔!
把台北的事情交代一下.10點多了.快去機場吧!
要當天來回呢!明天還有會要開!
到了現場1235分有.ok就搭這班吧!
因為心想.隨便都有飛機可搭.
辦事又不知道要多久.回程不用訂了吧!!(問題就出在這!)
簽約及公事處理完後!買了一些土產.然後去機場.
.......要候補......人不是很多應該很快就補上了吧!
挖哩咧!.......各航空公司的候補人數已經寫到第好幾頁了!
當時還不到下午4點.
每次一廣播候補的時候.就一堆人跑到航公司櫃檯前.
後補的規則是.只要叫到你.而你沒有回答時.就算棄權.再回來也不行了.
一次次聽到地勤人員冷冷的說出班機客滿時.總覺得他是那麼的無情.
一直到倒數第二班回台的班機.也就是復興航空的最後一班.
一直報著號碼和人名.就快到我了.
結果.............最後一個.我前面那個人是最後一個
天ㄚ~~~.不會吧!太戲劇化了.
不死心的我.還在想著.會不會忽然有人要退票.再一個就輪到我了.~><~
一直在櫃檯前徘徊著!
等到飛機起飛了.才到立榮航空的櫃檯前.等待最後一班的候補.
要當天來回!明天還有會要開!怎麼辦!
後補的人數已經寫到第9頁了.我排在第6頁.
開始廣播請候補的人員集合.先問有沒有會員......之類的.
再來.從候補的第4頁開始報號碼和名字.
我的天ㄚ.我在第6頁ㄝ.每頁有40個人.
失魂落魄的覺得自己好像被判了死刑一樣.
結果.一樣是戲劇化的發展.
竟然前兩頁的人.有的已經搭其他航空公司的飛走了.有的不耐久候離開了.
念到第6頁的時候.仍然沒有人.地勤人員直接問:有沒有填在第6頁的.
這時遲那時快.趕快舉手.核對了號碼和名字無誤.讓我搭上了最後一台飛機回台灣.
這時候只有一個感覺.就是"爽"
想到昨天那種怕沒有飛機回台的感覺.到現在還餘悸猶存.
ps.今天早上的回台班機.也要候補.而且最近的天氣不穩定.會不會飛還不知道.這是最大的問題.